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文法学院“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16 21:15:28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持续推进“传承雷锋精神,赓续时代光芒”学雷锋春风行动,提升大学生依法维权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文法学院团委青萃志愿服务队在明向校区西区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法律知识宣讲、法律知识问答以及趣味猜谜活动三个部分。活动现场,队员们耐心为同学们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通过典型案例生动讲解日常消费中如何防范被侵权、侵权发生时如何维权以及举报违法商家的途径,并分发维权知识宣传册。在工作台前,法律知识问答和趣味猜谜活动气氛火热,同学们纷纷参与其中,踊跃答题,在一问一答之中掌握了相关法律知识,普法效果取得显著成效。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进了大学生对消费者权益的认识,帮助大学生树立维权观念,引导大学生以合法途径解决消费侵权问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知法、守法、懂法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