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轻纺工程学院心理委员集体参观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与心同行 Fun松一下”

发布时间:2023-03-16 20:53:59阅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心理求助意识,更好的发挥心理委员在班级工作中的重要纽带作用,3月14日下午,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樊燕妮老师组织20、21级心理委员参观了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校心理中心负责人向班级心理委员们介绍了校心理咨询的预约流程,咨询时间,咨询电话等,使同学们对学校心理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心理委员们分别参观了心理沙盘室、心理放松室、宣泄室、VR体验室等多间专业化的心理功能室,体验了各种在心理咨询中和辅导过程中所需用到的设备,如按摩放松椅、心理沙盘、情绪宣泄减压等设备。

此次活动让各心理委员了解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运作机制和服务内容,增进了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学院学生中的普及度,提高了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关注程度。

太原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具体工作内容:

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教育;进行日常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开展团体辅导和团体训练;开设心理健康教育类公共选修课和心理健康讲座;实施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及心理档案的建设;面向学生工作人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实施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大学生心理社团活动;进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研究。

预约电话:0351-3176212(明向校区)

0351-6010260(迎西校区)

QQ预约:3439321642

微信公众号:太原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明向地址:学生活动中心4层

迎西地址:行政主楼2层西侧

太原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信息化管理平台

链接:http://xljk.tyut.edu.cn/user/login.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