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研究生会 > 简介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会是在校党委和省学联领导下、校团委和研究生工作部具体指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体性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研究生的桥梁和纽带。校研究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研究生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为全体研究生服务为宗旨,团结和引导研究生学习、遵循和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成为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要求的合格人才。

校研究生会现有主席团及办公室、网宣部、学术部、权益部、文体部、职业发展部六个工作部门。校研究生会不断强化组织能力建设,持续深化研究生会校院联动机制改革,充分发挥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激活研究生会的内生动力,全面发挥研究生会成员积极性,全心全意有效服务同学,为广大研究生能够成为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创新型的人才进行引领、支持与服务。

目前,校研究生会已经连续举办多期“一流策略”青年博士生讲坛;举办研究生创新实践大赛线上经验交流会;设置就业求职专属信箱;定期组织举办简历制作大赛;举办承办多次研究生篮球赛、运动会;积极与其他兄弟院校互动;积极与各学院研会进行工作交流对接等一系列活动,为研究生提供各类服务和支持,同时,代表研究生向学校和相关部门反映意见与需求,努力满足研究生的需要,提升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和生活品质。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回首过去,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学联、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研究生会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根本宗旨,在各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展望未来,校研究生会将把牢政治方向,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生为中心,以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求实创新的奋进姿态、科学严谨的求学态度,扎实研究、努力成才,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为“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会”,联系邮箱为“tyutyj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