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生会 > 简介

   太原理工大学学生会自1999年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和上级学联的悉心指导下,在全校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始终秉承“求实创新”的理念,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甘于奉献,着力创新,积极发挥联结学校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同学全面素质的提高,为校园和谐氛围的营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太原理工大学学生会始终坚持以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发展建设为基本宗旨,继承以往优秀传统,着力办好校园歌手大赛、“12·9”系列活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学生餐厅开放日等精品活动。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筹办读书交流研讨会、思政联讲联学项目,引领同学把握时代脉搏,思考时代精神;对接校内各相关部门开通“学生免费直通车”,切实解决同学跨校区交流问题,极大程度便利同学生活学习,并常态化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收集并推动解决同学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温暖传递给同学;开展“激情太理 舞动青春”动力火车杯街舞大赛、“续亚运之火 燃青春光芒”校园迷你马拉松、“体育嘉年华”趣味运动会、“五育杯”篮球赛等群众体育系列活动,着力营造校园体育氛围;策划“诗耀中华 词传华夏”诗词大会、“青春毕业季 拾花赴山海”毕业系列活动,打造崭新校园文化品牌;开展21天自习打卡、学生到课率统计、四六级模拟考试等活动,全方位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推进校园学风建设,激发同学学习热情,服务同学学业成长。

新时代的我们与祖国同向同行,太原理工大学学生会也始终紧跟时代步伐,心系祖国人民,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取得新成效、服务学校发展作出新贡献、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取得新进步、改革和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校学生会定开拓进取、大胆探索,团结广大同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档升级和学校综合改革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