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 作品竞赛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14:34:14阅读数:

挑战筑梦青春,创新成就未来。日前,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为帮助学生发散思维、拓展思路,准确理解比赛要求,有的放矢打造作品,3月13日,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挑战杯”分享交流会,邀请校团委科技实践部部长、“挑战杯”竞赛负责人安晓艳老师主讲,围绕赛事要点分享经验,答疑释惑,宣讲指导。

分享交流会上,安老师详细阐明了“挑战杯”申报材料的撰写要求,通过获奖案例概括总结了优秀作品的亮点与特征,根据土木学院作品特点提出了修改建议和方向,观点高屋建瓴、讲解权威细致、分析鞭辟入里。随后,同学们就备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积极提问、踊跃互动,安老师逐一耐心解答,参会学生收获颇丰。

 通过本次“挑战杯”分享交流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赛事研究前沿,梳理了申报思路,积累了备赛经验,激发了参赛热情。会后,各参赛队第一时间整理、反思、总结,持续完善作品,力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推出精品,搏得佳绩。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太原理工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评级目录(2022年版)》被评为S级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七届。竞赛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推动广大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体现了鲜明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在学校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良好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