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走好偏关第一站,求真务实需实干——航空航天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

发布时间:2022-06-20 13:25:03阅读数:

 2022年6月19日,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团课宣讲团从明向校区出发,乘坐大巴到达偏关县城。来到偏关县城,令人感受最为深刻的就是那求真务实抓实干的精神。其中最深刻的体现就是偏关县在脱贫攻坚的工作取得的成果。

 在院团委书记李伟老师的带领下,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团课宣讲团来到了太原理工大学驻偏扶贫工作站。李伟老师向大家介绍,这个工作站,是为了给贫困户以及其子女提供稳定的工作岗位,使其有岗可做,有力可出,有钱可挣。太原理工大学助力偏关县引进山西本土企业,在此建立扶贫工作站,有效保障了易地扶贫搬迁后贫困人口有相对稳定的收入来源,解决了贫困户在家庭收入上的问题。

 实干不仅仅表现于此,更是在于其他的方方面面。李伟老师向大家介绍,例如疫情防控,到目前为止,各村每周进行一次集中核酸检测,县城每五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当地政府的指引下迅速行动,全县人民众志成城,上下一心,确保全县无一例疫情感染者,为忻州市乃至全省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

 “实干方能兴邦、实干方能强国、实干方能富民。”作为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偏关县正是通过这种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大大改善了贫困人口的生活质量。干出了“脱真贫,真脱贫”的实际成效,使偏关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在这场短暂的参观中,大家深刻认识到,必须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实心实意地干、老老实实地干、实实在在地干,才能干成任务,干出成绩,干出成就。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干二字来严格要求自己。作为新青年中的优秀分子,不论是团员还是党员,都更应将实干二字融入进自己的工作学习以及生活之中。在实干中,磨砺和提升自己,在实干中做出表率,干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