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文法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12 14:16:33阅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领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激发文法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更好地巩固学院创新创业的教育成果,2023年3月10日晚六点半,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团委在442会议室召开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本次选拔赛由文法学院团委书记周影影,辅导员张轩宁、鲍顺妙担任评委,由康紫薇同学主持。

自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经过周密的参赛准备和团队合作,最终共有11支队伍突出重围,进入院内选拔赛。各支队伍按照既定顺序轮流展示项目内容,并对评委老师的针对性提问进行作答。各队代表从容冷静,应答自如,展现出文法学子的青春风采。

答辩环节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根据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周影影老师强调,大学生在创业项目策划时不能闭门造车,不仅要在实践中考虑创业项目落地的可行性,还要重视专业老师的指导意见。张轩宁老师指出,细节决定成败,创新创业策划书的文字表达方式、格式等问题也要得到重视。

本次选拔赛的顺利召开为学院创业项目的精益求精以及参赛学生视野的拓宽提供了平台,同时也对学院其他学生起到了带动作用,鼓励文法学子积极参与各项创新创业比赛,不断地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