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十七局太原队迎接大学师生课外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2 22:08:11阅读数:

3月9日,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十七局太原队迎来了太原理工大学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55名师生,到队开展课外实践活动,学习应急救援知识。

“这是隧道关门塌方事故救援利器——大口径水平钻机,内外管可单独驱动,作业稳定、直进性好,钻进效率高,排渣顺畅,运用套管钻进作业可快速打通逃生管道……”隧道救援太原队常务副队长带领师生们参观了装备库,详细讲解大口径水平钻机、多功能快速钻机、顶管机等各类专业救援装备的性能和用途。

师生们在救援队员手把手指导下,体验操作音视频生命探测仪、红外热成像仪、蛇眼生命探测仪等小型救援设备,零距离感受应急救援科技创新魅力。

隧道救援太原队与师生们围绕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事故灾害处置难点和解决方法等进行座谈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对应急救援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应急救援事业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