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体育学院高水平运动队团总支开展“爱校荣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20:38:22阅读数:


为了使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培育爱校荣校情怀,2023年3月14日,体育学院高水平运动队团总支来到明向校区校史馆,开展“爱校荣校”主题团日活动,党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李雁春、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姜昆与高水平运动队全体学生一同参加活动。

在校史馆,李雁春亲自担任讲解员带着同学们参观学习了校史馆的两大展厅七个版块,回顾了从1902年国立山西大学堂西学专斋、1931年山西大学工学院、1953年太原工学院、1984年太原工业大学到1997年同山西矿业学院合并成立太原理工大学这120年来我校的光辉历程与辉煌成就。

高水平运动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感染,学校悠久的发展历史、严谨勤勉的学风、深厚的爱国情怀让人感动不已,校友们的卓越成绩、突出贡献将激励着自己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方向不断奋斗。高水平党支部2019级学生党员张凤娇说参观校史馆让我感受到了一代代理工人自强不息,顽强奋斗,薪火相承的奋斗历程,用自己的汗水与智慧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属于他们的辉煌印记。作为新时代的的理工人,我们将继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继往开来,不懈努力。

2021级高水平篮球队队员曹芷豪说“今天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参观学校校史馆,我们看到了太理的百廿足迹,回望历史,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期待!每一个成就和辉煌,都包含着历史的沧桑和太理人热血沸腾,感慨万千,我为我能成为太理一员而感到自豪,作为CUBA篮球队队员,我将铭记学校“求实创新”的校训,扎实做好日常训练,努力为学校的篮球文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020级高水平足球队队员肖昊昱说“在下午很荣幸参观了校史馆,在讲解员老师的帮助下我见证了太原理工大学120多年的辉煌,被历代理工大人的奉献精神所震撼,所留下的资料无不激励着我们奋斗向前。作为太理足球队的一员,我以求实创新的校训激励着自己,认真完成学业和训练,为学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不断提升自我价值,今日我以学校为荣,明日学校为我自豪,百廿太理,相信未来有我们会更加灿烂!”


刚在2023中国田径协会大众田径健身达标系列赛暨山东省大众田径公开赛取得跳远和三级跳双项目冠军的2022级田径队队员刘学智表示:参观学校校史馆,让我对百廿太理的历史有了系统的学习和了解,在参观的整个过程中,身边同学们不时的发出感慨,我们都充满了作为太原理工学生的荣誉感跟自豪感,在我的心中也暗暗定下决心要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将来感恩师长,回报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