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植此青绿,共植希望——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绿植领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17:08:44阅读数: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的号召,共青团中央、微博校园、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发起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活动,邀请全国青少年一起植绿护绿、携手公益。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号召,5月29日于明向西区小广场举办绿植领养活动,发布绿植种子数百份,获得同学们积极关注和热情参与。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前期在微博发起活动话题,有意参与的同学扫码关注微博官方账号,转发“绿植领养”相关话题,即可参与抽奖,获得绿植小礼包一份。官方微博同时贴心发布绿植养护攻略,线上一键解决新手小白养护绿植的烦恼,帮助绿植茁壮成长。

 线下活动29日在西区小广场全天进行,准备了草莓、波斯菊、向日葵等多种绿植种子供同学们挑选,更可以通过抽奖箱随机抽取一份属于自己的幸运绿植种子,享受绿植种植的神秘感。花盆、营养土等一系列材料随种子一同发放。志愿者全程热情介绍,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活动发放了数百份绿植种子。同学们认真了解各种养护知识,挑选自己喜爱的绿植种类,共同打卡春天,植绿护绿,携手创建公益校园。

 自绿植领养活动举办以来,累计覆盖全国各类学校超5000所,累计参与人次超过5000万,青少年人群累计参与人次达3000万,线下发放绿植累计超过2.8亿株。经济管理学院作为活动在我校的承办方,多年来坚持开展绿植领养,在校园公益、青春行动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与全国青少年一同守护绿色、倡导公益,植此青绿,共植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