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建团百年正风华,而今迈步新征程——航空航天学院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0:00:57阅读数: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航空航天学院各团支部在本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和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号召广大青年团员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担当尽责,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太原理工航空航天青年的最好成绩。

 按照学院团委的工作部署,各团支部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学们围绕如何理解“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哪些宝贵经验,有哪些先进典型事例值得我们学习?”“新时代的广大青年应如何起到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如何跑赢属于我们的接力赛?“怎样才能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活动中,同学们各抒己见,激情昂扬。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主动将理论知识落实到行动中去;要做紧跟时代、不怕吃苦、积极奋进、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优秀团员;要努力学习,练就“真本领”;要投身实践,到基层一线去艰苦奋斗;要立大志、担大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将个人成长自觉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李大钊说过:“青年者,国家之魂。”经过这次的学习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如何发挥自己的青春力量,立足当前,夯实基础、提升本领、报效祖国。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共青团员的初心和使命,用青春之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跑出当代青年最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