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十载外院风华璀璨,中外融情继往开来”2021年元旦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19:00:46阅读数:

12月22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十载外院风华璀璨,中外融情继往开来”为主题的元旦联欢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全院学生一同参加了联欢会。
    晚会开始,院党委书记刘兵做新年致辞,代表学院党政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和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发展并勤奋好学的同学们致以新年的最美好的祝愿,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我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院师生团结奋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校外语课程网络教学实践、国际学术交流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这些成绩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衷心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院师生继续团结拼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向着高水平一流外国语学院的建设目标努力前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联欢会在“围墙”乐队精彩的表演中拉开序幕。第一篇章“十载外院风华璀璨”,回顾了外院十年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外院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荣校报国的高远志向;第二篇章“中外融情继往开来”,展现了青年一代坚定的文化自信,表现出新时代青年生生不息的青春力量和开阔的国际视野。
    英语1901班的同学们带来的歌曲《One Day》,阐释了和平与发展这个当今时代的主题含义;青志同学们带来的幕布剧《风起云不回》,重温了疫情期间一个个令人动容的瞬间,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的敬仰与感激;外语系老师们的合唱《明天会更好》,充满对未来的美好祝愿;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手势舞《家国情》让大家感受到了“小家”的温情时刻和“大家”的民族力量,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与深厚的家国情怀;大外部老师的诗朗诵《给学生的一首诗》以及独唱《一吻之间》吐露了师生之间的真挚心声,传达着浓浓的爱意;“博艺”英语话剧社的《The Orphan of Zhao》将《赵氏孤儿》这部中国经典历史剧用英文进行了精彩演绎,展现了元杂剧的文化魅力,凸显了中西文化的巧妙融合;最后,联欢会在充满爱国情怀的《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