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大数据学院举办“包饺子 庆冬至 情暖 大数据”师生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23:16:25阅读数:

为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增强“五育并举”育人实效,迎接中国传统节日“冬至”的到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彰显中国传统美食的魅力,加强师生交流。12月21日下午,大数据学院组织开展“包饺子 庆冬至 情暖大数据”师生联欢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韩福英,党政办主任王利舟,团委(学生工作)负责人姜昆,教科办任娟慧,辅导员孙娅晴、黎潇锴、刘彦君以及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在冬至来临之际院学生会文体活动中心早早的做好准备,下午4时许,一场热火朝天的饺子宴于北餐厅二楼开展。活动中,学院领导、老师们纷纷“操刀上阵,大显身手”,和面、擀皮、包馅,各显其能,各出其力;同学们也有序地分成若干组,有的揉面,有的擀皮,有的包馅,在欢乐、温馨的气氛中一盘盘精致的饺子渐渐呈现,师生们互相分享各自家乡的包饺子方法,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晚饭期间,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摆满餐桌,大家忘却了冬日的寒意,品尝自己亲手包的独具个性、美味可口的饺子,吃到嘴里,暖到心上。

本次活动彰显了学院温馨和谐的氛围,让师生们在包饺子的过程中体验到集体的温暖;激发大家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热爱和勤于动手、勇于实践的热情,增强了学院学生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增进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