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第三届奇葩说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1-04-26 19:40:47阅读数: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社会对人的思辨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青年一代应顺应时代的发展,提高自己的思辨能力。为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年4月18日在博睿楼四楼报告厅举办“环工奇葩说:我来听你说”辩论赛,打造了一场全新的奇葩辩论盛宴。

本次活动由太原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承办,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全体同学以及其他学院的部分学生。为了积极响应这次活动,工作人员在线上线下进行大力宣传,不仅制作了生动形象的海报,还撰写了活泼有趣的推送,宣传效果甚佳。


此次活动分为上下两场辩论,选手分别以“我们终将成为我们自己所讨厌的人,是一件环事吗?”和“终其一生只是个平凡的人,你后悔吗?”为辩题分正反方展开辩论。比赛伊始,双方辩手根据自己的精心准备陈述自己的观点,展开激烈的辩论,双方你来我往,引经据典,把比赛推向高潮。面对嘉宾的奇袭,她们沉着镇定,对答如流,开杠环节更是十分精彩。最后通过嘉宾和现场观众的投票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和一个最佳团体奖。比赛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奇葩说辩论大赛进一步丰富了大学生活,开拓了大学生的思维方式,促进了人际交往与学习氛围更好地发展,也向围周人传递了一些与校园生活有关的奇异且具有新意的奇葩观点,更好地促进了校园生活和谐,提高了同学们对问题的思辨能力以及对自己想法的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