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政法学子在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山西赛区高校组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17 19:36:01阅读数:

2018年10月13日至14日,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省法学会法治教育研究会、山西教育教辅传媒集团等单位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山西赛区高校组决赛在山西教育宾馆举行。通过前期校内选拔,我院法学专业张金佳、行政管理专业张若兰两名学生代表我校参赛。




经过初赛的角逐,共有来自山西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省内各大高校的56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的演讲各具特色,通过不同的演说风格,讲述了自己与宪法的故事,阐述了自己对于宪法的理解,给现场观众带来美好体验的同时使观众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其中,我校的两位选手表现尤为突出,她们通过流利的表述与自信的姿态向大家诠释了对于“宪法”的理解。张金佳同学从国歌出发,表达了宪法作为人民之信仰,维护了国之尊严、人民之尊严,已奏响了建设法治国家的最强音。张若兰同学则将宪法比作空气,说明宪法之无所不在,更是通过深刻反思十年“文革”对宪法的践踏与破坏,让大家认识到只有树立宪法尊严,确立法治框架,国家才能长治久安。她们的表现不仅博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更得到评委老师的高度肯定。最终,双双斩获本次大赛的二等奖。

宪法教育是青年法治教育的核心内容。我院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宣讲、征文、演讲比赛、微电影比赛、手抄宪法等多种形式的的系列活动。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以培养我校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为己任,为我校建设法治校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