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1 10:22:51阅读数:

各基层团组织、学生会: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对团员青年的要求,遴选和推介一批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根据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工作安排。现将校内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奖学金推报工作评审领导组,负责奖学金候选人的资格审查、初评和推荐工作。

 分管学生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任组长,评审领导组成员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工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校团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属地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联合组成。评审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团委。

 二、活动时间

 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7月17日

 三、推报对象

 评审领导组将结合相关资料,按照规范流程,推荐不超过2名候选人至省级评委会。

 四、奖学金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全省名额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3名)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颁发“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电子证书;

 3.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奖学金获得者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4.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49名)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颁发“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电子证书;

 3.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奖学金获得者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4.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5.“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全省高校推荐名额为26名。

 五、推荐条件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1.截至2022年暑假前,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在班级民主评议中结果为优秀;

 3.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在科技创新、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积极参加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项目,年度累计服务时长达200小时以上;“返家乡”先进典型、兼任乡村基层团干部的大学生、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的大学生、优秀志愿者等基层工作者以及参加过电信学子公司创业实践项目经历者应优先考虑。以上均需提供相应证明。

 4.上学年学分绩点在本专业排名前30%,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并提供相应证明。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1.按照阶梯激励原则,“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原则上从近2年内获得过“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的同学中产生,除满足“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奖基本条件以外,综合考虑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建功基层等方面的后续表现,必须有参与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项目20小时以上的经历,并提供相应证明。

 2.省级团委统筹推荐3名候选人。

 各学院对推荐人选进行严格考察把关,核实推荐人选的事迹与情况,一经发现推荐人选情况与真实情况不符,或在校内有疑义的推荐对象将直接取消其评选资格。

 六、工作安排

 (一)申请报名阶段(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7月6日)

 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需要如实填写附件1、2、3(其中附件2和3需要签字盖章)并提交佐证材料复印件,以上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均需提交,佐证材料电子版需要扫描件。其中附件1申报表控制在一页以内(可正反打印),主要事迹中的详细内容、证明材料可以附件形式。

 “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的候选者还需要另外再拍摄2-3分钟个人风采视频(具体要求见附件4),视频与其他申报材料一起发送至指定邮箱。

 以上推荐报名材料电子版以压缩包形式并按照“学院+电信奖学金”命名发送至邮箱tuanweityut@126.com,签字盖章纸质版交至校团委办公室。截止时间2022年7月6日12:00前。

(二)校内评选阶段(2022年7月6日至2022年7月10日)

 1.评审。评审领导小组组织由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和专家代表组成的终评小组,校团委组织答辩评审,最终进行评选排名,确定推荐人选。

 2.公示。评审领导组将通过校团委网站对评选结果予以公示,接受师生监督。

 3.推荐上报。根据评选排名,评审领导组向省团委学校部择优推荐上报。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推动“三级活动体系”构建。各基层团组织要以“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工作为契机,强化领导,整合资源,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在我校推动开展 “中国电信奖学金” 推报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各基层团组织要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加强活动各个阶段的宣传,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推进新媒体的使用,扩大活动影响力。

 3. 以点带面,统筹推进,深化相关工作协调联动。各学院的推报工作要与年度工作要点紧密结合,加强对所推荐人选的事迹宣传,形成辐射效应,营造浓厚氛围。

 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联系。

 联系电话:0351-3176433

 电子邮箱:tuanweityut@126.com

 

共青团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2年7月1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