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文化 > 高雅艺术进校园 > 正文

我校举办“唱响主旋律 礼赞新时代”暨高雅艺术进校园合唱音乐

发布时间:2017-12-12 18:58:39阅读数:

12月11日晚,“唱响主旋律礼赞新时代”暨高雅艺术进校园合唱音乐会在我校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成功演出。此次演出是我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我校7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视觉盛宴。

 

 

本次来我校演出的是山西歌舞剧院附属合唱团。担纲的艺术家有团长指挥陈艳明(国家一级演员)、艺术总监刘亚楠(国家一级演员)和串词解说员王一平(山西省电视台首席导演)。此外,我校软件学院学生也参与了此次演出,展现了合唱音乐与高雅艺术的魅力。


在一曲高亢深沉的混声合唱――《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中,演出正式拉开序幕,随后《黄河扳船号子》、《交城山》、《走降州》等一首首曲调优美、情真意切的山西民歌将晚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无论是《太行山》的豪迈阔达还是《绣花灯》的甜美韵味,都牵绊住了在场每个人的心,整个报告厅的观众长久陶醉在音乐的世界里。我校软件学院的学生在朗诵《中国话》和《我是共产党员》中,用自己的声音表达了对祖国和党崇高的敬意。最后,演出在《黄河鼓手》的韵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A19C6


整场演出气势恢宏,令人赞叹,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对我们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全场深刻感受到山西民歌的艺术魅力,也使得我校学生有了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和感受艺术魅力的舞台。


近年来,随着连续不断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高雅艺术真正走进了校园。唱响主旋律,礼赞新时代,在不断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提升校园文化品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艺术和文化修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真正达到了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