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勤学终得榜上名,青春奋斗正当时” 轻纺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16:50:07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学风建设,筑牢学风建设育人共同体,总结经验、宣传典型、表彰先进,深化学院学风建设内涵,3月21日晚,轻纺工程学院在学院表演厅召开2022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大会。院党委书记卢建军,院党委副书记张莉,学院副院长刘淑强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大会,同时参加的20、21级全体学生。


会上,辅导员毕丽霏老师就2022年学风建设工作进行总结,点明了现在在学风建设上的一些问题和日后努力的方向:继续坚持学风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加强学风建设的监督管理,通过第二课堂的课程化建设,主题班级活动、优秀学风人物宣传、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作用,家校联系制度等营造良好学风建设氛围,勉励同学们转变学习态度,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

院党委副书记张莉老师宣读《关于表彰轻纺工程学院2022年度优秀学生、集体的决定》及《轻纺工程学院2022年度优秀学生、集体的表彰名单》。学院领导依次为获奖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殷轩作为优秀研究生代表发言,将其九年在太原理工大学学习生活的心得分享给全体同学。他提到郑强书记曾说的“高校培养学生技能并不难,但是培养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情怀才是使命”,为此我们应该为家乡摆脱贫困而努力,为成为适应国家趋势的人才而奋斗。激励同学们要对自己的学习和未来的职业有规划,要将二者与国家发展相统一;要自律,要敢为,控制心性和行为,在自律中自由,在自律中成就自我;要清晰行业的发展现况,坚定自己的脚步,善于运用敲门砖,提升能力,保持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未来。

纺织1902班任伟作为优秀本科生代表发言。任伟同学讲述自身转变态度的经历,生动地为同学们分享自己大学四年的收获。一是要敢于行动,勇敢果决地展开自己的计划;二是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善于广泛接触不同专业的同学,开阔眼界;三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持;四是做出正确的抉择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院党委书记卢建军作总结讲话,他向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将谢克昌院士的一句话送给同学们“思考人类、适应时代、服务社会”,勉励大家要在生活中学会平衡学习实践和休闲时间,及时转换思维和视角去规划学习和生活,并从更高的视角看待专业的学习和应用。以专业为核心由内向外扩展合理的进行生涯规划和职业规划;将考研与就业选择与社会发展及社会状况相结合。并强调高层次的创新型人才是要站在人类发展的角度上进行思考,是要具备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是要将服务人民和服务社会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号召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担当有为的实际行动、苦干实干的奋斗不息,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奉献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学风建设活动表彰大会围绕我院人才培养目标宗旨,以学风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推进了优良学风建设,展现了优秀师生风采,充分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助于推动学院常态化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