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建筑学院开展“巧手添新绿”这个春天, 建院“植”得期待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16:45:59阅读数:

3月18日,“巧手添新绿”活动如期举行,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齐聚思韵楼五层活动室,一起奔赴一场春天的约定——种下希望,生生不息。在这个美好的时节一起种植新的希望,用自己的一双巧手增添一抹生动的春色。

活动伊始,各组同学分别领取属于自己的花盆、花土、多肉植物与幼苗,在工作人员的提示指导下,小心翼翼地将植物本身自带的无营养的土壤和死去的枝叶去掉,种下一棵棵鲜活的绿色生命。这些植物在同学们的种植下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同学们也从中感受到了由衷的喜悦与成就感。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互帮互助,互相提供材料并帮助其他组同学舀土,播种,浇水等等,在一片生机盎然中不乏同学们的生机活力与互帮互助的宝贵品质,共同完成整个过程。


种植过程中,虽然同学们的衣服沾上灰尘、手上沾满泥土,但种植一株新生命的热情无法抵挡,大家认真完成了整个种植过程。各组在完成后,现场人员记录下了各组的绿色盆栽,活动室洋溢着春天独有的浪漫与美妙。大家沉浸在劳动的喜悦之中。这些可爱的植物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绿色的光芒,宛若春日的精灵。

同学们在完成盆栽的种植后,发挥自身的想象力、创造力和专业技能,使用画笔和丙烯颜料在花盆上进行二次创作,将那一刻的美好与灵感都定格在花盆上,让植物更加富有生机与活力,在春天和煦的阳光下显得更加美好。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自己的作品带回专教或宿舍,既美化环境,又净化空气,怡情养性。

此次活动共计50余人次参与,让建筑学院的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劳动的乐趣,亲手种下春天的希望,感受了万物生命的力量。播种了一片绿色,收获了一份期待,愿我们种下的美好都能茁壮成长、欣欣向荣,这个春天我们“植”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