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文法学院普法宣传进社区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20 23:00:47阅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升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3月17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团委青萃志愿服务队前往首创国际小区开展了以“法律知识进社区,构筑文明和谐家”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队员发放315法治宣传单,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宣讲人员围绕“一房二卖、民间借贷与房屋租赁相关法律、《民法典》婚姻家庭相关法律常识、遗赠扶养协议、电信诈骗、停车位纠纷”等贴近居民生活的问题,通过相关法条讲述和案例简析,使居民对常见的法律问题有进一步的了解。讲解后,队员与居民互动交流,并对居民的提问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对于不能现场解答的问题,队员填写咨询表记录下来,保障居民后续得到及时的法律服务。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得到居民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学法守法意识,增强了居民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形成了社区居民“共参与、齐创建”的浓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