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构筑健康心灵,绽放活力青春”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13 10:12:57阅读数:

为了帮助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在院党委的支持下,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年5月11日下午七点在经管报告厅开展了以“构筑健康心灵,绽放活力青春”为主题的第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航物1901班演绎的剧目《紫色》,紫色反应出主角复杂忧郁的心理,直扣主题,以鲁迅先生的话作为结尾,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努力向前的斗志;物流1901班表演的剧目《读心》,以新颖的方式,将主角的内心独白展现出来,很是出彩;工管1901班的剧目《李志的故事》将主角的不同心理情绪表现的淋漓尽致;工管1902班的剧目《面具》,通过旁白的深情对白,同学们深入人心的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了微笑抑郁症的危害;国贸1901班的剧目《心不再孤独》,通过演绎日常学习生活,让同学们不禁反思自己的生活;国贸1902班的剧目《是你照亮了我的青春》,激发了观众的感动之心,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国贸1903班的剧目《另一个我》,关于与心理咨询师交流的片段,开启了自我救赎之路;会计1901班演绎的剧目《化蝶》,以连贯的故事情节,抓人眼球的演绎风格,引人共鸣的情感路线,特点鲜明的主题,赢得了全场观众,评委的热烈掌声;会计1902班的剧目《梅雅莉》,谐音没压力,通过表演将身边的压力化成动力,积极向上。


最终,航物1901班、国贸1902班、国贸1903获得优秀奖;国贸1901班、工管1902班、会计1902班获得三等奖;物流1901班、工管1901班获得二等奖;会计1901班的同学们以精湛的演技,深入人心的剧本台词,赢得了一等奖!

校园心理剧以特殊的戏剧化形式把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冲突、烦恼、困惑等情况,以角色扮演、角色互换、内心独白等方式编成小剧本进行表演,剧中融入心理学的知识原理和技巧,让学生在创造与表演的过程中深刻体验心理上的细微变化,领悟其中的道理,消除心理上的压力和自卑感,并能诱导出当事人的自觉性,增强其适应环境和克服危机的能力。

通过同学们精彩的演绎,引导大家去思考亲情,友情,爱情以及提升自我,追逐梦想的意义,促使同学们从更高的层次上去反观自己的生活,促进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受益匪浅。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同学们合影留念,心理剧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