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软件学院 “风华正茂 青春启航”2021年元旦晚会暨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31 19:33:58阅读数:

2020年12月29日晚19:00,软件学院“‘风华正茂 青春启航’2021元旦晚会暨颁奖典礼”在明向会堂举行,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池卫平、院长金燕、党委副书记吕晓勇、副院长冯秀芳、副院长曹锐、学工办主任郭飞、教科办主任李欣怡、党政办主任赵杰、实训部副主任王星魁以及其他老师莅临晚会,师生欢聚一堂,共度良宵。

第一篇章青春力量-彰显时代风采,以院艺术团乐队倾情演奏《无名之辈》迅速点燃现场气氛;由院艺术团声乐队和舞蹈队合作唱舞的《不灭的火种》,将非凡生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伴随着节奏感十足的音乐,舞蹈队另一只队伍炫酷登场,彰显蓬勃朝气,展现时代《呐喊》;表演队演奏的《青春的告白》,数种乐器的声音相互交织,轻快悠扬,沁人心脾;软件学院四大团学机构带来的集体舞《我们正青春》嗨翻全场,把晚会推上一个小高潮。

第一篇章结束,一段视频向大家展现了软件学院2020

年思政建设、学生工作、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成果,并由学院领导老师为涌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第二篇章以乘风破浪-尽显我辈风光为题,这既是软件学院学生学习与精神状态的体现,也是我们要持之以恒坚持的目标。乘风破浪不仅代表排除万难、不断向前,更代表着告别我们的青春,长大成人。

院艺术团主持队带来的情景诗朗诵《您的90,我的00》,表达出对人民英雄的思念和崇敬,山河浩荡,初心不改;铭记历史,记忆长存。一改往日严肃形象,身穿动物玩偶服的2020级辅导员带来一段有趣可爱的舞蹈《律动》,在搞怪搞笑中再次将晚会推向高潮。表演队的相声节目《贫穷奔小康》用诙谐的语言表达了我国人民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决心与信心,在逗人一笑的同时,也暗含真深深的民族、国家自豪之情。最后,声乐队的《造亿万吨光芒》将乐器与语言化入旋律与节奏之中,祝福和祝愿学生、学院、学校,以及国家的远大前程。


第三篇章主题为“扬帆远航”,相信在经历了疫情的考验之后,我们必将更加坚定,行稳致远。在丝竹与打击乐结合的背景音乐下,一群身着红衣的同学们登场,他们的舞蹈柔软中蕴藏着刚劲,快慢张弛有度,现场掌声、欢呼声接连不断,这便是舞蹈队带来的舞蹈——《China》。接下来是表演队带来的情景剧《抗疫一线》,每一位演员细腻的表演打动了在场每个人的内心。随后,动人的歌声响起,声乐队、舞蹈队、表演队共同带来的《英雄赞歌》闪亮登场,在这优美的歌声中,舞蹈演员随着旋律翩翩起舞。

晚会在学院领导以及老师合唱的《我的中国心》中落下帷幕。红色的围巾彰显着新年的喜悦,浑厚的歌声更让每一位观众感受到了领导老师不同于寻常的魅力。相信在软件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之下,软件学院定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本场晚会生动有趣,内涵丰富,展现了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莘莘学子的青春活力与蓬勃朝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风华正茂的软件学院定会在新的一年告别旧岁,再启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