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物理学术竞赛

发布时间:2020-12-27 18:52:18阅读数:

2020年12月13日上午8时许,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四届太原理工大学物理学术竞赛在学院楼502、525如期进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孙礼,李辉,薛林,韩燕,张龙龙以及张晨曦老师。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是来自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24名同学。

本次比赛为小组答辩模式,即参赛选手自发结成1-2人小组,每组选手随机抽取题目,参赛选手通过上网查询、实际运算、动手实验的方法得出结论,并利用PPT形式做出展示,限时八分钟。评委老师会根据题目进行提问、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方案,并由同学们来答辩,最后根据学生总体情况进行评选。期间,各位同学的优秀表现都得到了老师的高度赞誉,整个过程紧张而又激烈。有些大二同学可能是因为初次参赛略有紧张。但每位同学最终都出色地完成了演讲答辩。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各位评委老师集中商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共角逐出10名获奖学生并由各位评委为获奖同学颁奖。赛后,老师们深刻的总结让同学们更加坚实了对学术钻研的喜爱。至此,第四届太原理工大学物理学术竞赛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竞赛,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创新意识、自主思考能力得到了提升,并极大地增加了大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提高了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指明了缺乏精密仪器、昂贵软件时可行的替代方案,同时为广大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展示平台。望各位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贯彻今日的刻苦钻研精神,不畏艰险,再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