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软件学院2020精英有约年度盛典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9 08:00:00阅读数:

2019年12月18日晚七点,奋斗的力量——软件学院2020精英有约年度盛典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池卫平、院长金燕、党委副书记吕晓勇、副院长冯秀芳、党政办主任赵杰、学工办主任郭飞、实训部主任曹锐、实训部副主任王星魁以及软件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各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晚会。


伴随着老师们的祝福视频,晚会拉开帷幕。第一篇章围绕2019年度学院在思政党建、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分别进行总结汇报。一段视频,一个学院的成长,一年的丰硕成果,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学院的综合优势,同学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池书记就学院在思政、学风建设方面的成就做了全方位的分享,重点介绍了学院“三二二”工程建设详情,强调要真真做到“三全育人”;金院长向我们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的方面的成就以及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成效;冯院长将学院在研究生教育培养和学院科研现状做了具体介绍;王老师则通过自己的奋斗经历强调了目标的重要性,激励大家厚积薄发、不断前行。随后,由艺术团主持队带来的朗诵——“奋斗的力量”,声音铿锵有力,言辞掷地有声,祝福软件学院会更坚定地向2020迈进。


第二篇章围绕学院这一年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党支部建设、团支部建设以及团学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学生为中心,讲述软件人自己的故事,让学生深入了解学院在党团建设方面的成果,增强学生们对党团的信念和归属感,做好党团干部及普通学生的思想引领。

党员代表张冰洁讲述了自己入党经历和个人大学奋斗的故事;团支书代表姜美如讲述她从对团组工作毫不了解到成长为学校十佳团支书的奋斗故事,也让新生团支书学到了不少经验;团学干部代表公冶天笑讲到在团学工作中要摆清自己的位置,要迎难而上,磨砺自身,这便是成长,并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与收获。最后的歌舞表演“新的天地”,完美地展现了太理软件学子的精神风貌,在学院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软件学院一定会在新的一年迎来新天地。

第三篇章以优秀学生分享个人专业学习的经验为主,通过校外实训学生和校内学习学生不同角色,让学生们对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加深认识,引导大家充实大学生活。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屈志杰讲述了个人在专业方面学习的奋斗故事,分享了在日常学习中如何让自己进步最快、效率最高的经验;有丰富参赛经验的韩雨桐讲述了个人在科技竞赛方面的奋斗故事,在场同学看到韩雨桐同学的获奖情况,更是感叹大学生活竟然可以如此充实丰富。

盛典的最后,对思政引领、学风建设、社会实践、专业学习、学生工作等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而后,晚会在大合唱“星辰大海”中落幕。

本次晚会构思巧妙、编排精心,思想有高度,内容有深度,形式有创新,展现了太原理工软件学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以及求新求变、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真的是一场精英的相聚,是一场精彩的高品质文化盛宴。“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只要不懈努力、砥砺前行,软件学院一定会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开始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