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组团参加第33届全国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07-25 22:33:07阅读数:

2019年7月21日~2019年7月24日,第33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暨第9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和第3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辽宁鞍山举行,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辽宁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全国48所高校的240多名教师代表、100余名学生代表参会。矿业工程学院由董宪姝教授带队,采矿系主任王开等6名教师组成的10人代表团参加了本次年会。


会上,董宪姝教授作了题为“矿业类人才培养模式探讨”的报告,分别从双一流建设、教学方法改革、智能采矿实验班建设进展、国际化教育实践、互动式教学方法等方面展示了我校矿业工程建设新成果和教学研究情况;研究生杨一凡作了题为“应力-气体压力长期作用下山西典型焦煤渗透特性演化规律研究”的报告。

本届实践作品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47所高校的470余件作品,我校参赛作品13件,其中物理模型7件,数字模型5件,学习模型1件,参赛作品获得二等奖3件,三等奖8件。

在第3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我校采矿工程系教师冯子军副教授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