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举行红石榴”工作坊启动仪式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族团结一家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07 20:43:21阅读数:

6月6日,矿业工程学院在办公楼六层会议室举行“红石榴”工作坊启动仪式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民族团结一家亲座谈会,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郝根彦,院党委书记薛武杰,新疆驻晋工作组党委副书记、教育协调工作小组组长叶尔兰别克·阿哈太,校学工部资助中心主任张晓梅出席会议,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大同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的新疆内派教师,校学工部专职辅导员、院学工办干部和全院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武佐君主持。

会上,学院民族宗教工作专项主管洪俊老师宣读了“红石榴”工作坊工作方案;矿业工程学院“红石榴”工作坊临时党支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山西省教育协调小组党支部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会议对首届“石榴果”“爱党爱国爱校好青年”获奖学生进行了表彰。

全省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中唯一考上研究生的迪里努尔·阿不都卡得代表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发言。她回顾了学校、学院、老师给予她生活和学习中的关心与帮助,寄予同学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感恩母校。

叶尔兰别克·阿哈太希望大家提高认识,投身到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共同维护民族团结。

薛武杰强调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一直以来都是学院党委的一项重点工作,我们一切工作的目标都是为了“立德树人”,保证广大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快乐成才。“红石榴”工作坊就是要不断把我院少数民族工作落到实处。

郝根彦指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既有对先进典型的表彰、也有对新疆少数民族工作的推进;既有师生共话民族情、更有团结一家共庆祖国70华诞,饱含意义。他强调,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做好民族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校院两级学工干部要始终坚持两个维护,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全方位服务好民族学生学习、生活、工作、心理需求,努力创造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校园环境,和少数民族同学一起共同构筑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

在座谈环节,与会领导、老师、同学们利用这个契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师生共聚、民汉相亲、团结一家、祝福祖国。2018级伊扎提·古丽献上独舞《忠诚的心》;少数民族同学为大家带来民族服装秀《最炫民族风 最深爱国情》;阿布拉江、塞皮丁、苏巴提带来吉他手鼓器乐表演《牡丹汉》和《燃烧的吉他》;最后大家欣赏了赵芳老师带来的小提琴独奏《爱的礼赞》。在小提琴拉向《我和我的祖国》时,全场人员自发起立,共同唱响祝福祖国母亲的嘹亮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