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政法学院召开扫黑除恶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6-02 20:13:52阅读数:

6月1日上午,政法学院邀请太原市万柏林区检察院检察官陈国菡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报告厅开展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报告会。政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周影影老师出席本次报告会,政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到场学习。

报告会伊始,陈国菡检察官用一个案例,说明了大学生中仍存在缺乏防范意识的问题,指出扫黑除恶其实与大学生也是息息相关的,与并以此为契机表明大学生身边存在着很多不法侵害现象。接着,陈检察官从非法校园贷、找工作时应该注意的问题、有关信用卡的诈骗和大学生之间的故意伤害这四个方面讲述了大学生身边存在的不法侵害,点明了这四种侵害的常见形式及特点,强调要同学们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积极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报告会最后,周影影老师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事例再次提醒同学们要擦亮眼睛,学会辨别身边存在的不法侵害现象,防止这些不法侵害的发生。通过这次讲座,政法学院学子对大学生身边的黑恶现象有了深刻的了解,认识到了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提高了警惕并增强了判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