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10 12:46:36阅读数:

127日晚七点,我院于601教室开展了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共邀请学院四名优秀学生参加,分别是今年的校长奖学金获得者何冬儿、马可、2017学年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邱烨丽,以及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孙佳乐四位同学。该次活动由国教学院团委组织召开。


活动开始,首先进行分享的是今年校长奖学金获得者何冬儿,她围绕“社会公益、专业发展、工作与学习的平衡、期望值”四个方面展开分享,建议同学们在对学习抱有热忱的同时,多抽出课外时间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并且要对自己的未来拥有一个规划,处理好心态,明确自己的方向。接下来进行发言的是邱烨丽同学,她强调学习需要有主动性,应自主的进行预习与总结。同时她表示学会合作学习是很重要的,只有这样才能走的更长远。紧接着进行发言的是成功保研的南开大学的孙佳乐同学,她给大家分享了一些关于考研的误区,并讲述了自己的保研经历。与此同时,针对不同学科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最后与大家进行探讨的是今年留学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马可,他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为大家讲述自己学习语言的经历,提出了在语言学习中我们应注意的事项,他强调对于语言的学习实践比阅读更重要。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拉近了大家与优秀学生之间的距离,激发了学院其他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让大家对于学习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自己的未来能有一个好的规划,并以这些同学为目标,积极进取,奋发向上,以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