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活力基层 > 正文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家风教育探索研究基地赴嵩县两程故里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03 12:46:38阅读数:

11月30日-12月1日,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家风教育探索研究基地成员赴河南嵩县两程故里家风教育基地进行调研学习。


两程故里家风教育基地依托两程故里独有的理学文化资源,以儒学名家家风为特色,以共产党人家风为重点,目的在于弘扬中华优良家风,净化心灵,成风化人。基地分程祠区、二程廉洁文化区、家风家训馆三个部分,展现了儒学名家、共产党人、嵩州家风家训以及家风破败惨痛教训等内容,也收集了各级领导关于家风的重要讲话内容、最美家训、经典家风故事以及两程文学书籍,将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中华传统文化元素观念融入其中,让参访者能从中启迪思想、净化心灵、提升境界。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家风教育探索研究基地是学校首批获批建设的“双十工程”建设基地之一。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基地将对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标准》(试行),认真学习、总结其他各地、各单位家风教育基地的经验和做法,创新基地的管理机制和运行模式,充分发挥基地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优良家风、培育时代新人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