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太原理工大学2022年度“十佳社团”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4 09:45:22阅读数:

各学生社团:

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社团发展,加强社团运作规范化、制度化,推进学生社团自身建设,校团委决定开展我校 2022 年度“十佳社团”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经校团委备案并通过年度审核的学生社团

二、评选时间

2022 年 11 月 26 日—12 月 4 日

三、评选条件

(一) 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视社团内部思想建设、党团组织建设,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活动。

(二) 社团工作制度完善。严格按照《太原理工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开展工作。

(三) 社团活动常态化开展。发展方向明确,队伍相对稳定,活动记录规范。

(四) 服从校团委社团管理中心的管理,积极主动参与和承担各类校园文化活动。

(五) 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有突出表现,活动有特色,具有开创性。

(六) 积极组织集体或个人参加文化体育、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各级各类赛事,为学校争得荣誉,影响力强。

(七)2022 年度无任何违规违纪情况。

四、评选流程

(一) 申报:符合条件的学生社团填写申报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至校团委社团管理中心。

注意:逾期上交的材料或未按要求上报的材料均视作无效。

(二) 资格审查:根据评选条件进行资格审核,对于不符合条件的学生社团取消评选资格。

(三) 答辩评审: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生代表组成评审领导小组,组织和监督评审过程。校团委社团管理中心组织答辩评审。

(四) 公示表彰:校团委对“十佳社团”最终评选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 5 天。公示无异议后,组织表彰。

五、评选标准

(一)分值组成

1.本次“十佳社团”评选的分值由申报材料得分、现场陈述答辩得分和投票得分三方面组成,采用加权方式计算最终得分。

2.申报材料得分,满分 100 分,权重 60%

各评选社团申报材料应按规定格式,紧紧围绕考评要求,真实全面的反映社团组织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并将社团特色优势于当中展现。

3.现场陈述答辩得分,满分 100 分,权重 20%

对社团发展有清晰的认知和规划,回答问题时表达流利、结构完整、层次分明。

4.负责人投票得分,满分 100 分,权重 20%

由学生社团管理中心负责人及部门负责人依据上一学年来各社团在校内的影响力、特色活动举办的次数以及其活动质量等多方面进行投票。

详细分值组成及得分细则见太原理工大学 2022 年度“十佳社团”评分细则(附件二)。

(二)分值计算

评分项目 申报材料 现场陈述答辩 负责人投票
分值 A B C
最终得分 D=A*0.6+B*0.2+C*0.2

依上表汇总核算各社团评选最终得分(注:总分相同时由评审领导小组确定最终排名。)

六、奖项设置

设“十佳社团”10 个,并颁发荣誉证书。

七、报名方式

拟报名参加“十佳社团”评选的各组织社团加入 QQ 群( 741431339 并发送电子版相关材料(附件一),纸质版材料交至学生活动中心 228。“十佳社团”报名时间于 2022 年 11 月28 日 18:00 截止。


附件:1.太原理工大学 2022 年度“十佳社团”申报材料

           2.太原理工大学 2022 年度“十佳社团”评分细则

           3.太原理工大学 2022 年度“十佳社团”评分表

           4.太原理工大学 2022 年度学生社团注册培训及活动审批情况公示


共青团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2 年 11 月 2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