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五四青年节致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04 10:00:00阅读数: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我们迎来了第72个“五四青年节”。在此,我们向全校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

 100年前,我们党亲手缔造了共青团,揭开了党的青年运动新篇章。100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身先士卒、勇于担当。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我校代代青年在创新创业、科技实践、西部支教、校园文化、志愿服务及新冠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勇于奉献,展示了靓丽的青春风采,留下了铿锵的青春足音,贡献了磅礴的青春力量。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值此节日之际,我们向学校广大青年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坚定信念跟党走,勇做复兴栋梁。广大青年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拼搏奋斗,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栋梁之才。

 勤学奋进长才干,争做开拓先锋。青年智则国智,青年强则国强,青年进步则国进步。广大青年要不断提升综合素养、更新专业知识、提高创新能力、增强实践本领。作为一名理工青年,更要发扬老一辈科技革命者攻坚克难之精神,培塑自立自强之品格,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勇攀科技高峰,以青年之奋发自强推动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躬行实践多奉献,立做强国英才。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作为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不仅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笃行致远,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实践收获成长,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五月花海拥抱时代。今天的青年,是明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让我们以青春之名,勇担责任、凝聚智慧、迸发力量,用刻苦努力、无私奉献、奋发有为书写属于太原理工青年的绚丽篇章!


                                                                        共青团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