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团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十佳社团”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3 10:02:57阅读数:

各学生社团:

为促进学生社团发展,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校团委决定开展2021年度“十佳社团”评选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经校团委备案并通过年度审核的学生社团。

二、评选条件

1.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视社团内部思想建设、党团组织建设,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活动。

2.社团工作制度完善。严格按照《太原理工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开展工作;

3.社团活动常态化开展。发展方向明确,队伍相对稳定,活动记录规范;

4.服从校团委社团管理中心的管理,积极主动参与和承担各类校园文化活动;

5.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有突出表现,活动有特色,具有开创性;

6.积极组织集体或个人参加文化体育、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各级各类赛事,为学校争得荣誉,影响力强;

7.社团活动有计划、有总结、有宣传,有完整的记录和影像资料;

8.2021年度无任何违规违纪情况。

三、评选流程

1.申报:符合条件的学生社团填写申报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至校团委社团管理中心。

注意:逾期上交的材料或未按要求上报的材料均视作无效。

2.资格审查:根据评选条件进行资格审核,对于不符合条件的学生社团取消评选资格。

3.答辩评审: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评审领导小组,组织和监督评审过程。校团委社团管理中心组织答辩评审。

4.公示及表彰:校团委对“十佳社团”最终评选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天。公示无异议后,组织表彰。

四、评选细则

1.学年年度注册评分40%(满分为100分)

1)上学年各社团年度注册最终得分详见附件1(80分)。

2)参加学生社团管理中心学生社团干部培训会情况,详见附件2(20分)。

2.现场陈述答辩60%(满分为100分)

1)陈述内容(50分):紧扣主题,积极向上。内容包含但不限于:社团简介、思想建设、特色活动、日常活动、团日活动、理论学习、服务会员、参与活动、所获荣誉、社团今后发展的方向以及前景等;

2)答辩(40分)对社团定位和发展有清晰的认知规划,能够有逻辑的回答评审组提出的问题。

3)现场表现(10分)语言表达流畅,仪表大方,举止得体。

依上述规则汇总核算各社团评选最终得分(注:总分相同时以年度注册结果为优确定最终排名。)

拟报名参加十佳社团评选的各学生社团请加入QQ群(707731021)并发送电子版相关材料(附件3),纸质版材料交至学生活动中心228。截止时间2021年12月17日中午12:00。



共青团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1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