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开遴选太原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6 18:01:39阅读数:

各基层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

因太原理工大学学生会现任主席团任期已满,为保证学生会、研究生会(以下统称学生会)工作连续性,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会改革,根据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公开遴选我校学生会新一任主席团候选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1.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

   2.德才兼备、优中选尖的原则;

   3.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二、岗位设置

校学生会主席团由5人组成,不设主席、副主席,设执行主席;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由5人组成,不设主席、副主席,设执行主席。

三、选任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坚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勇于担当。具有较高的工作热情和较强的工作责任感,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综合能力和服务意识,能吃苦、讲奉献、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工作业绩突出;

3.作风优良。谦虚谨慎,廉洁自律,集体观念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民主集中制,善于听取同学意见。品德高尚,模范履行团学干部各项义务,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

(二)资格条件

1.具有太原理工大学学籍的全日制中国籍本科生或研究生;

2.学习刻苦,成绩优良。原则上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

3.具有一定团学工作经验。现任校学生会部门负责人、校级社团骨干、基层学院学生组织骨干均可报名。来自基层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和各方面优秀学生典型不少于50%

4.年度考核结果为良好以上;

5.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先。

6.年度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40小时以上; 

四、选任流程

1.报名。采取个人申报和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须填写《太原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并于7月10日下午18:3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及相关支撑材料电子版发送至:zxbxtw@163.com

2.资格审查。校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和校团委联合对申报者进行资格条件审查。通过资格审查后,进入能力测试。

3.能力测试。校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和校团委等部门联合组成评审团对报名人员进行理论水平、综合素质、工作能力等方面的测试。

4.组织考察。对初步人选按照政治可靠、学习优秀、品德良好、作风过硬、群众基础好等标准进行综合考察。

5.党委审批。经测试、面试、考察合格的候选人报请党委审批。经党委审核批准候选人正式成为太原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

五、相关说明

1.太原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必须从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中产生。若主席团候选人落选学生委员或常务委员,则同时失去候选资格;

2.各基层团委要从学校团学工作大局出发,积极推荐德才兼备的学生干部参选;

  3.监督投诉方式;实名或匿名发送投诉信息至zxbxtw@163.com,建议实名投诉,以便进行结果通报。联系人:贾支正,联系电话:0351-6014426。

 

 

 

 

 

共青团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    太原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

2020年7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