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太原理工大学“学习新思想 奋斗新时代”PPT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7 10:36:56阅读数:

 

关于举办太原理工大学“学习新思想 奋斗新时代”PPT大赛的

通 知


校团科技部〔2018〕1号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十八总体部署,扎实推进我校“青年大学习·熔铸奋斗青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共青团育人功能,促进优良校风学风形成,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现在全校范围开展“学习新思想 奋斗新时代”PPT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主题及内容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辉煌成就,结合个人成长、感悟,在前期搜集、整理素材基础上完成PPT制作,PPT题目自拟。


  二、参赛形式及对象

  全体在校本、硕、博生均可参加,比赛以个人或者团队(团队不超过三人)形式参赛,围绕主题进行PPT制作,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演示讲解。


  三、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主题明确、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构思新颖,并能结合个人感悟体会。

  2、参赛作品内容要求健康、积极向上。

(二)PPT制作要求

  1、采用Powerpoint、WPS、Prezi等常用版本软件进行制作,由文本、图像、声音等信息集合。

  2、幻灯片比例为4:3,页数限定在15页以内(包括封页)。

  3、PPT制作要求有特色,作品恰当地使用文字、图片、背景、动画、链接、幻灯片切换等表现工具,鼓励选手添加自行制作的flash、电子相册、DV等原创元素。

(三)演示及讲解要求

  1、要求作品播放流畅、运行稳定、无故障。

  2、各参赛团队(个人)须指派一人为讲解员,现场演示及讲解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3、讲解时与PPT演示相互配合,融合贯通,对作品的中心内容把握良好。

  4、要求讲解员思路清晰、语言流利、表达准确。


  四、比赛流程

(一)初赛

  1、作品的第一页需呈现PPT的主题、参赛选手的学院、参赛队名或选手姓名等基本信息。幻灯片页数限定在15页之内。

  2、围绕主题鲜明、内容真实、配图美观、播放流畅等因素,工作人员对提交的作品进行筛选,并通知选手参加初赛。

  3、10月13日—10月16日进行初赛,初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复赛

  1、遴选初赛作品的20%入围复赛,选手抽取命题进行PPT制作。

  2、10月下旬进行复赛,评委根据作品内容、PPT制作水平、作品演示与解说等综合因素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并根据参赛表现评选个人奖项若干名,获奖选手将获得荣誉证书和相应纪念品。


  五、评分标准

  1、作品符合主题,弘扬主旋律,并在体现主题的基础上创意新颖,有鲜明特色。

  2、作品画面、色彩、声音、文本搭配好,衔接紧凑自然,演示过程流畅。

  3、讲解语言流利,与作品同步,结合自然,衔接紧密。

  4、原创元素(图片、动画等)适当加分。

  5、体现青年学生成才感悟、富有感染力,适当加分。


  六、注意事项

  1、欲参赛团队(个人)须在10月12日前提交报名信息(见附件)、PPT作品、讲解稿各一份至tyutsjb@163.com,提交时以**学院+作品名称(主题)命名,提交报名后加入QQ群:864341513。

  2、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合法拥有者,严紧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严禁使用网络下载模板,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3、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大学生科协技术协会承办,联系人:校研究生会 贾卫东、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武娟娟



  附件: 太原理工大学首届PPT大赛的通知



共青团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8年9月27日